1小時候,在xx公司頂樓會有人跳樓自殺。」一個女人的聲音從電話那頭傳來。刑事特案組組長皺眉,正打算開口詢問,電話那頭就傳來掛斷的嘟嘟聲。

   這裡是G市,一個先進且冷漠的城市,科技的進步,人與人之間那種熟悉感已經越來越稀薄,在這樣的時代裡,可能也只剩孩子與孩子間能坦誠相對吧。一根煙點起,我坐在公園裡看著遊戲區的孩子一起遊玩,不自覺的感慨了一下。

   我是李雪莉,一個普通到不行的SOHO族,關於介紹,我想這樣也就夠了,因為我實在是不知道要介紹什麼,對了,開頭那通電話是我打的,也是我這些年來第一次打電話到特案組去,我從沒想過我被逼的精神快崩潰的舉動,會引發我接下來的各種麻煩,以後要是我想起這件事,我一定會氣自己怎麼這麼衝動。

   好了,牢騷發完了,我默默的又從公園走回家裡,但心裡總覺得不踏實,是不是真又要死人了?算了,我已經告知了,我沒看到就當作沒發生吧。心理自我安慰了一下,也默默的祈禱那些特案組的人能聽進去我的話。

   回到家,習慣性的直接打開電視後倒杯水「現在為您插播一則現場新聞,現在記者在G市xx公司樓下,各位看到記者後方有多位救護人員及消防人員,請各位再往上看,一名身穿西裝服飾的男子在大樓樓頂上疑似準備跳樓,現在消防人員‧‧‧」聽到這,我迅速轉頭看著電視,再看看時鐘。

  靠!還有20分鐘那人就要跳下去了,該死!我不是都說了,還不趕緊封鎖樓頂。我一邊咒罵,一邊衝出家門往停車場的方向跑去,心裡暗自祈禱自己來的及,只希望一切來得及‧‧‧

  如果說我是個乖寶寶的話,那現在我一定是標準的飆車族,我已經不知道被拍了幾張測速,只是緊盯著車上的時間,還剩5分鐘… 

  「嘰­–」刺耳的煞車聲忽然闖進吵雜的人群裡,所有人看到一個披頭散髮的女人發了瘋的往救護車的方向快跑,沒錯,那個披頭散髮的人就是我,李雪莉,我現在也不想管其他人怎麼想,我心裡有一個非常不好的預感,甚至讓我非常憤怒的預感。當我走近事發現場所圍的黃布條外,我看到了一個滿身是血的人躺在地上,救護人員正在忙碌的收拾這讓人驚慌的景象,而我卻無能為力的看著。

  明明有時間阻止一切發生,明明這一切能夠挽回。我閉上眼睛默默地轉身開車離去,我已經努力過了,阻止不了只能說是命吧…這時我還沒發現樓頂上有個人一直在注意著我的一舉一動。

 

  回到家,我關上門,把自己鎖進房間,我有些疲憊的躺在床上,或許我該睡一下,休息一下,但我並沒有,因為我最害怕的就是睡覺,一但我入睡,總是會夢到一些奇怪的場景,譬如早上的跳樓自殺案,那根本不是自願跳樓的,明明是被逼跳樓的,但這一切或許只剩我一個人知情。我的疲憊是對於這一切的無能為力以及罪惡感,我的確可以阻止,但我卻選擇相信我們的人民保母可以阻止這一切,如果我一開始就阻止了,是不是一個家庭就不會破裂,一條生命是不是就不會消逝,是不是結局就不一樣了?想著想著我不知不覺得閉上了眼睛,我想今天應該不會在作夢了吧。正當我好不容易思緒理的清楚了一些,想閉上眼睛好好睡一覺,「叮咚、叮咚、叮咚、叮咚」一陣門鈴聲不斷想起。我耖,有沒有搞錯,我半年才會想的門鈴,今天是誰在那亂壓,連讓我休息的時間都沒有。我一邊咒罵一邊起身往家門口前進。

  「誰啊」我生著氣開門邊語氣不善的看著來的人。

  「請問是李小姐嗎?」陌生男子看了她一眼,又看了她雜亂的頭髮,實在想不明白,組長為什麼要我來接一個看起來很普通的女人。

  「我就是,您是?」我疑惑地想著,除了管理員以外應該沒人記得我姓李才對,而且看樣子也不是社區的人,瞬間我的防備心就起來,握著門把的手也緊了幾分,如果這傢伙要對我圖謀不軌,我直接給他撞我家的家門,讓他知道,單獨住宿的女子不是好惹的。

  男子看了眼瞬間防備的李雪莉,頓時失笑。妳這女人在送我一百個我也不要。

  男子拿出警察專屬的警政徽章,示意自己的身分「李小姐請您不要誤會,我是一位警察,這是我的身分證明」

  李雪莉看了眼警政徽章「我跟你們警察沒過節,也沒什麼好談的,請您回去吧」

  李雪莉直接把門關上,因為她不想惹麻煩,但這位警察先生直接伸手擋住門縫「李小姐,如果您不直接跟我回去,我便要直接依妨礙公務罪將您請回去了」

  聽到這,李雪莉又開了門,「那請問警察先生您到底有什麼事?」

  「我們懷疑您跟一起案子有關,我也不清楚,只是上頭有人找我過來請您過去,如果您堅決不肯跟我走,那用武力我也必須把您帶去,所以現在您是要乖乖跟我走一趟,還是我銬上手銬把您帶走?我想您不會希望我將您銬上,讓您的街訪鄰居知道。」

  我想了想,銬上手銬讓鄰居看到好像不太好,況且那些三姑六婆一定會說得很難聽,算了,反正我也沒做時麼見不得人的事,走一趟也沒關係。

  我默默得看了警察先生點頭,表示我願意跟他走一趟,而且我也很好奇,我怎麼會招惹到政府機關,我只是一個安守本分小市民,應該一下就可以讓我走了。

 

  我坐上警車,整個警車連點聲音都沒有,我只好默默地看著窗戶發呆。想起那個夢裡跳樓男人發生事情的一切,明明早上還和妻子有說有笑,突然畫面轉到公司,男人接了一通電話便突然臉色大變,那個神情是慌恐及害怕,後來畫面又變成男人在一個地方燒紙錢,再後來畫面又變成男人在公司樓頂準備跳樓,但神情卻是這麼瘋狂又傷心,整個夢並不是像連續劇一樣完整撥出,而是一點一點的片段,到底是為了什麼男人要自殺?明明生活美滿,到底是為什麼?

  「李小姐?李小姐?」

  我恍過神來看了開車的警察,用眼神詢問了他。

  「李小姐,我們到了」

我往車外看了一眼,這哪是什麼警察局阿!這明明是警察的總部吧!

 

  「警察先生,您是不是帶錯地方了,我們不是要去警察局嗎?怎麼會到警察總部來?像我這種普通市民有辦法做什麼嚴重事情到警察總部嗎?」

「李小姐,您別緊張,我一開始只說您跟一樁案子有關,並沒說我要抓您,只是要您協助而已」

我冷眼的看了警察「那你幹嘛不早說?還想拿手銬銬我,你簡直丟人民保母的臉,嚇市井小民是您的興趣嗎?

  「不好意思,這我也沒辦法,因為上頭說怕您不樂意,只能用這種方法,真的很抱歉,而且我還沒像您自我介紹吧!我叫林宇天,下次有機會的話我請妳吃飯吧,也別您不您了,感覺聽了很生疏」

  我聽了這警察的名字忽然頭上有烏鴉飛過,淋雨天勒,這名字也起的太好笑了吧!「林先生,你出生在下雨天?」

「李小姐妳怎麼知道?我就出生在下雨的時候」林宇天用一臉妳很神奇的臉看著我,而我很想告訴他,我是猜的,只是沒想到猜得這麼準罷了。

  「痾…我會神通可以了吧!你先告訴我把我帶來警察總部是為了什麼?這不是一般市民可以進來的,把你知道地告訴我,不然我是不會進去的」我壓下窗戶,點了隻菸,我想不明白我有什麼能力能幫助警察辦案。

  「李小姐,其實我也不清楚,妳還是自己去問找妳來的上頭問會比較清楚,雖然我也在同一個部門裡,但上頭的想法不是我能理解的,很抱歉幫不到妳」

  我看了一臉無林宇天,我想他並沒有對我說謊,我的第六感這麼告訴我,「納妳待的部門是怎樣的部門?」

  他跟找我來的是同個部門,應該可以找點蛛絲馬跡吧!

  「這是國家機密,我不能告訴妳,有權利告訴妳的只能是我的上司」

  看了眼嚴肅得林宇天,我想我怎麼問也問不出答案吧,算了,直接進去問他們的大boss可能來的實際一點。

  我熄掉菸,開了車門走了下去,林宇天看我終於放棄詢問他,也趕緊下車帶路,這一路上我們還是無話,我四處看了看,這棟大樓裝潢的可夠好了,只是每個人好像都很忙碌的樣子,畢竟是總部吧,在這裡的大部分都是菁英,忙碌些也應該,不然人民給的錢真是白給的了。

  不知不覺我們就已經到了林宇天所說的部門,而這附近卻沒有其他部門存在,這讓我好奇,「欸,林宇天,你們部門被孤立嗎?怎麼這一層就你們一個部門?

  「我剛不是說了嗎?我們部門是國家機密,不跟其他部門一起,畢竟是…..算了,妳進去之後就知道了」

  林宇天打開了門,我便看到了穿了一身紅衣的女子,翹著二郎腿的男人,綁著馬尾再為植物澆水的男人,而所謂的部長應該就是坐在正中間,把腿放在桌上睡覺的那一個了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得斐斯(佟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